◎第10集 → 律和采靜的對話

采靜:還好有你這個於趨於求的好朋友幫我!我感激涕零!
律:並不是真的於趨於求!
采靜:那是什麼話?
律:我雖然不是你的丈夫,但我也曾經是你的未婚夫!
采靜:未婚夫?
律:你還真不會察言觀色!我都給了你那麼多次的提醒!
律:最初跟你訂婚的不是信,而是我,只不父皇去世後,被撤換了,即使如此,你也好好記住吧,不過是沒能實現而已,如果不是命運作怪,你現在的丈夫不是信,而是我李律!

◎第14集 → 采靜和律的對話

彩靜:為什麼喜歡我?
律:你說過信很可憐,可憐到讓妳理解,理解到讓妳喜歡吧?
律:我也一樣!剛開始見到妳的時候,因為妳可憐所以想對妳好一點,可是,越見妳就越擔心越想念,漸漸就變成思慕了,雖然現在很痛心。
彩靜:律君~
律:沒有比被拋棄更悲慘更悽涼的了,所以一直如此悽涼的活著,對任何人都無法敞開心扉。從來都沒向人伸過手,也沒人向我伸手,可是妳……卻不以為然的向我伸出手來!
彩靜:那個……你是朋友嘛!
律:妳是個只懂得用真心去對待別人的人,不知從何時開始,一個叫申彩靜的女孩漸漸佔據了我的心扉,那心門就像不曾關閉過一樣悄然敞開!
彩靜:對不起,我還是無法接受你的心。
律:我沒說過要妳接受我的心,沒拜託過要妳心中的風吹向我。但是,最起碼不要推開我!
彩靜:你會受傷的,我不想律君因為我而受傷!
律:如果妳推開我才會更加悲傷!

◎第14集 → 采靜和律的對話

彩靜:一樣在宮中生活,律君也很鬱悶吧?
律:只要有妳,我就能呼吸。

◎第23集 

彩靜:信君曾經說過,星星有星星的週期,人也有人的週期---2500萬年‥‥‥
2500萬年後,說不定我們這些人會重逢,所以我們也會重新相見。律君,如果2500萬年後見到我,拜託你那時就逃離我吧,萬一見到我不要理我,走你的路吧,我也會那麼做。我現在雖然離開了信君,但是2500萬年後還是會喜歡信君。
律: 即使那樣,我到時仍會等你。

◎最後一集 → 律和采靜的對話

律:我只是為了要讓你多點微笑,一心守護你,最後還是因為貪心落得如此結果。
采靜:我要把三樣東西帶出宮!
采靜:愛情,友誼還有家庭!
采靜:我和律之間的友誼,我一定會留在心裡!
律:下次,下次如果在另一個世界比信更早見到我,到時候能不能選擇我?
采靜:我們會成為大人的,到時候自然會有大人的想法!

◎最後一集 → 律和慧正宮的對話

慧正宮:不能重新再回來了吧?
律:我們在宮外不是過的很好?
慧正宮:是阿!上天在看著我們,我們活活看吧!
律:雖然心很痛,但我很幸福!這就足夠了!

◎律的經典佳句*

1.為什麼我的命運如此痛苦難耐?為什麼我的命運總是被人掠奪?為什麼?
2.在這世上有抓住不放的姻緣,也有不得不放的姻緣,然而,更會有一開始就沒有意義的姻緣,妃宮娘娘與我,我覺得是最後一個!
3.鏡子裡的我與我相反,卻又與我十分相似,因為不能將心比心去感覺鏡子裡的自己,我感到慚愧!
3.謝謝你成為我的悲傷,我的命運!我只能找到這些,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n0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